锦~~~~~~

【ME】如果我们相遇

也不知道算不算be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我们再见面,事隔经年,我该如何面对你,以眼泪,以沉默

当爱德华多再见到马克时,距离那场诉讼已经过去十年了,十年光阴,一朝逝。加州雨夜的机场里,他与马克命运般的在此相遇,中间隔着一个十年

爱德华多很平静,甚至他很惊讶自己能这么平静,面对马克还能微笑,像见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般说声"hi"

即使外面还在下雨

什么时候开始,他能这么平静地面对马克了?

在最初离开美国,离开facebook,离开马克时候,爱德华多从未想过他能如今天这般平静,那时候,爱德华多每天都无比的痛苦,父亲失望的眼神,同行背后的嘲讽,还有,还有,那个冷漠的背影

为什么,我们会变成这样了?

最开始的那几年,爱德华多一直在想这个问题

后来,又什么时候开始不想了呢?

时间具有神奇的魔力,他能洗去记忆中的一切旁枝末节,只留下最美好,又或最痛苦的记忆,然后,美好渐渐深埋,痛苦渐渐淡忘。

包括他那时朦胧的爱意

也许是突然有一天,爱德华多觉得,当时的他们都有错

也许是有一天,他觉得背叛与伤害都不重要了

也许是有一天,他发现,他已经不想去想起马克了

从离开美国的飞机,诉讼案上的对峙,百万会员夜的暴怒,加州的暴雨,纽约的地铁,到加勒比夜的倾诉,facemash,柯克兰窗户上的公式,最后定格到最初相遇的那一次对视

时间洗刷了全部,洗刷了包涵在那一幕幕中的情感,最后只留下一个刻板印象,如今想起,竟已不能波动他心弦分毫

洗去了你给我的痛,洗去了我对你的爱

"人活着从来没有过美好的一天,以后还会产生许多误会和失误,然后产生距离。"

"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们会随着这时间变得更加成熟"

什么时候开始,他变得成熟了,可以去回想那些曾经对他来说是不能触碰的记忆,可以淡忘那些给他伤痛的人,可以正视那隐藏在一次次对视下的感情

"人比想象中更容易忘却"

没有人是无可代替的,马克会遇到很多人,爱德华多也会遇到很多人,他们都是各种的过客,匆匆在各种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后,消失在对方的生活中

曾经对他如凌迟之刑的疼痛,十年,也消失了

他不再刻意避开马克所在的城市,不再避开讨论facebook的ceo,不再听到马克..扎克伯格的演讲时,有一刹那的失神

时间推动着他们继续各自的生活

他有过一份爱情,藏在从离开美国的飞机里,诉讼案上的对峙里,百万会员夜的暴怒里,加州的暴雨里,纽约的地铁里,加勒比夜的倾诉里,facemash里,柯克兰窗户上的公式里,以及最初相遇的那一次对视里

他有过,就足够了

有一天早上,就是突然一天,爱德华多像平常一样起床,一样洗漱,就餐,享受新加坡早上阳光,看着隔壁邻居家嬉戏的孩子,他突然想打电话给马克

他想告诉他,我们当初太年轻,守着自己的骄傲与自尊,抓住对方的错误不放,像个刺猬一样拼命地刺伤对方,就害怕暴露了我们柔软的内心,你的facebook,我的马克。现在我们经历了时间的洗涤,我们够不够成熟?够不够再给彼此一个机会?

我想见你,想跟你面对面说话,我想抚摸你的脸颊,我想告诉你我所有的想法,我想对你表达我不变的爱意

我想告诉你,我爱你

我想吻你

他终究放下了手机

十年后,一样的加州雨夜,不一样的我们,爱德华多对着同样飞机误点的马克微笑,"hi, 好久不见"

"hi,马克,我深爱过你"

ps:中间引号中的两句出自韩漫《强忍》

评论

热度(11)